彰化新亮點二林舊社代安宮 餐車快閃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二林夢想市集昨(7)日下午在二林舊社代天宮辦理餐車快閃趴,彰化縣長王惠美、二林鎮長蔡詩傑等人應邀與會,活動集結各式餐車,適逢假日,在湖光十色的代天宮舉辦,相當吸睛,王惠美感謝民間發起的力量,創造新亮點,免費入園,白天晚上各有特色,處處都可拍照,提供大家休閒旅遊好去處。

去年3月,祐鋒實業公司董事長、代安宮建廟主任也是前主委謝金歲與代安宮各出資1000萬與300萬元,將舊魚池改建成有橋有亭的七彩湖光公園,還有全長500公尺的環湖步道,而且免費入園,自9月完工開幕後,白天、晚上都吸引不少遊客來此打卡拍照,重現輝煌光景。

代天宮主祀神明五府千歲,又稱王爺公,陪祠神明法主公、福德正神,位於彰化縣二林鎮中西里舊2路1之2號,田野調查創立於2004,清初福建同安縣移民,有呂氏族人迎請李府千歲神尊及香爐奉祀。後因兄弟中一支轉墾雲林馬公厝,留下神尊但將香爐帶走。民國93年謝金歲先生蒙鄉親推為建廟主任,並焚香祈禱,獲三聖杯,舊稱聖武宮,之後更名為代安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