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鄉源泉社區推一日遊程 11/20在黑泥田辦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二水鄉好山好水,景色風光明媚,物產豐饒,「跟著黑泥去旅行2.0」一日遊行程團體預約遊客於今(7)日來到彰化二水,從二水八堡圳口的源泉社區出發,縣長王惠美前往致意表示,二水跑水馬拉松,因為疫情關係而取消辦理,但是源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總幹事非常用心經營,配合振興券推出一日遊行程,把在地特色呈現給大家,讓大家看到都市看不到的景色,遊客來到二水輕鬆旅遊,吃在地、享當季。

王惠美說,一日遊行程還可以採購在地最新鮮且當季的農特產品,包括苦瓜、茄子、白柚、紅龍果等,減少碳足跡,也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一日遊小旅行。另外,源泉社區將也於11月20日13:00-18:00在源泉社區黑泥田辦理聽見河流在唱歌活動,內容有農村小童寫生比賽、黑泥草根音樂節、黑泥創意友善市集等,歡迎參加。

王惠美表示,二水鄉鼻仔頭是一處休閒農業區,很適合大家來遊玩,可以騎騎自行車,中途還有火車經過,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成為網美。蘇鄉長也很認真,一直在尋找適合旅遊的民宿,這邊沒有都市的吵雜,清晨起來空氣很好,可以在田間及步道走走,感覺都會很棒。

王惠美指出,彰化今年推出的彰化振興加碼活動,目前在彰化消費的金額已超過去年,累積超過1億3千多萬元,所以,請大家要把握機會,只要在彰化消費滿200元,憑發票、收據、或台灣pay消費明細,並上「花在彰化 好禮一把抓」活動網站(https://changhua-go.chcg.gov.tw/)登錄,都可參加摸彩,買越多,抽到的機會越多,滿2,000元,就可獲得10個抽獎序號,獎項有伸港青年住宅共3戶、100台電動機車、以及18,000個現金獎,歡迎大家多在彰化消費。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表示,「跟著黑泥去旅行 2.0」一日遊行程內容包括介紹八堡圳文史、八堡圳微思走讀、尋找圳頭仙-八堡圳傳奇故事、品嘗社區風味餐、籠仔篙文創DIY、黑泥田拔河體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