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家攜手臺中榮總 辦理失智症照服員訓練課程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臺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為精進榮家醫療團隊的發展失智症精準照護持續醫療教育,於11月3日至5日一連3天,與中彰榮家合辦「失智症照顧服務20小時訓練課程」,提供中部地區埔里、灣橋、嘉義分院及彰化、雲林、白河榮家等輔導會所屬7個機構委外照服員報名參加。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於開訓致時表示,隨著台灣人口老化,失智者人數也將隨之增加。榮家住民都為超高齡長者,失智情形日趨嚴重,所以許多榮家都已設立失智專區,且供不應求。很感謝臺中榮總開辦這個課程,期待經由課程分享,提升失智症各類服務量能及培訓出各類失智照顧專業人員,來改善醫院及榮家對失智症患者的生活照護品質。

臺中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失智共照個案管理師王美娥指出,本次訓練的課程,包括「認識失智症、失智者之營養照顧與飲食建議、失智者日常生活促進與活動安排、與失智者溝通之原則與技巧演練、失智者之精神行為問題的照顧及危機處理及失智者之日 常生活照顧」等,希望各機構的照服員完成訓練後,都能對相關策略及未來成果有所共識及認同,除提升大家對失智症認知及友善態度及自己的專業照護能力外,也可以提供失智症者完善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