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斯卡羅劇中人物一起走訪屏東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公共電視台播映最大規格史詩級鉅作《斯卡羅》開播後,劇中許多海、森林與溪流畫面更是在屏東恆春半島取景及拍攝,屏東縣政府為延續熱潮,推出「上山下海,再續斯卡羅」攝影活動,即日起至11月14日只要跟著斯卡羅劇中人物一起走訪屏東推薦景點拍照,並上傳至「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活動頁面內,即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2萬元,此外,斯卡羅藝人簽名劇照復刻版,也將抽獎送給分享臉書貼文的民眾,邀請熱愛探索新景點的民眾們一起到屏東走走,打卡當網美、追劇更過癮!

「屏東就是一本翻不盡的大書,值得我們用各種感官一讀再讀」,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希望大家不僅只在電視上、劇情中認識這塊土地的歷史,而是走到這些深具歷史意義的場景,讓這些曾經發生在歷史中的故事也同步走進我們的生命裡;因此,延續這股熱潮,縣府篩選8處劇中場景,邀請民眾前去遊玩、拍照。

「上山下海,再續斯卡羅」活動,自即日起至11月14日,民眾只要至推薦景點包含小巴里島岩、滿茶古道、墾丁森林遊樂園區、情人灘、琅嶠卑南道、欖仁溪、港仔沙漠、潭仔海岸等8景拍攝照片,並上傳至「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活動頁面內,最多讚數者即可獲得獎金2萬元,第2名1萬2,000元,第3名8,000元,另取7名優選獎頒贈2,000元獎金。

屏東傳播處提醒,部分景點須事先提出申請或透過在地社區、協會安排導覽方可進入,前往各景點遊玩時,除了拍攝美麗的照片外,也請注意安全。

此外,縣府也同步復刻集合眾多拍攝藝人簽名之「斯卡羅簽名海報」,只要分享貼文的民眾就可以參與抽獎,活動結束後將抽出100位幸運民眾。

今年公共電視台播映之《斯卡羅》電視劇,廣受民眾好評,劇中敘述早期各個族群在恆春半島為了生存、爭水權,付出汗水、生命以及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播出後更引發一股對台灣族群史研究的熱潮與討論,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粉絲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140286509414481/posts/4388943174548772/?d=n)。(圖文/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