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荖藤堤防雜草叢生 水岸景觀工程明年3月完工 – 焦點時報

改善荖藤堤防雜草叢生 水岸景觀工程明年3月完工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嘉義市朴子溪荖藤堤防是具有水岸景觀的河川堤防,但朴子溪荖藤堤防之堤頂、堤內坡有雜草叢生情形、水防道路老舊不平整,當地里長許雪賢日前向王美惠立委陳情,希望能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護岸,提供里民更優化的環境。

為改善朴子溪荖藤堤防周邊環境及護岸整治,提供市民休閒好去處,立法委員王美惠於接獲里長陳情後,便立即邀約相關單位進行會勘與協調,成功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2230萬經費,並將朴子溪荖藤堤防改善工程列為今年期中增辦優先工程。

王美惠立委並於23日偕同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人員赴荖藤里辦理朴子溪、牛稠溪堤防構造物維修改善工程說明會,第五河川局福於說明會中表示,該改善工程為朴子溪荖藤堤防構造物設施改善1,024公尺以及牛稠溪後湖、溪底寮堤段水防道路改善2,763公尺,預計於明年3月完工。

王美惠說,朴子溪荖藤里堤防為水岸景觀堤防,也是休閒賞景的地方,希望此次景觀改善工程,除了讓當地里民使用上更安全,更提供嘉義市民另一個運動休閒的好去處,王美惠也同時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中央和地方會持續合作,讓嘉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