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車輛免遭宵小竊取 警保管忘拔鑰匙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林之于及何國瑜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保建街市場的豬肉攤前,發現有部機車停放在路邊而鑰匙卻忘記拔取,員警為維護民眾財產安全,保護民眾車輛免遭宵小覬覦竊取,遂主動上前協助保管鑰匙。

 

警方協助保管鑰匙後,因該機車停於市場豬肉攤前,所以駕駛人應該在豬肉攤內消費,經警方詢問該機車為何人時,果不其然,有一名郭姓婦人從豬肉攤內跑出來並回應為該機車車主,員警核對車主身分無誤後,經警方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將鑰匙發還,並宣導此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民眾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

 

車主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

 

後湖派出所所長鄭嘉益表示,為避免機車遭竊,停放車輛時,請民眾記得檢視,勿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墊內,且務必加裝大鎖,並於最後離車時再注意鑰匙有無拔取下來,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竊案發生,並呼籲大眾千萬勿貪圖一時便利沒拔車鑰匙,導致車輛失竊,停放汽機車請記得上鎖,多一分警覺就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