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嚴重衝擊 社福捐款驟降過半 – 焦點時報

三級警戒嚴重衝擊 社福捐款驟降過半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新冠疫情延燒不退,從5月19日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至今已逾一個月,而現中央又宣布三級警戒將持續至7月12日,許多行業面臨無薪假、歇業,服務社會弱勢的社福團體也受到嚴重衝擊,其中專門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為保障院民權益,全台17所安養院仍24小時維持運作,警戒第一週,專案捐款即驟降5成,發票、抽痰管、奶粉等捐贈物資也下滑,因此大力呼籲,懇請善心的各界,能秉持以往,繼續捐款協助。

 

創世基金會嘉義院鄒旻潔表示,隨著疫情升溫,整體經濟大受影響,創世基金會各服務據點近日陸續接到電話,部分捐助人表明因經濟因素,將暫停定期定額捐款;另加上民眾減少出門,劃撥捐款筆數,面臨斷崖式下滑逾3成,對服務經費約八成仰賴社會大眾小額捐款的創世而言,影響甚鉅。

 

鄒旻潔指出,創世全台17所安養院,目前照護約800位植物人,每位植物人一個月需4至6萬元,每天必須的支出就高達一百多萬;嘉義院目前安養22位植物人、到宅服務100位植物人及失能臥床老人,此警戒期間,到宅服務改採電訪關心,面對危難,創世咬牙苦撐,護理人員也「疫」無反顧,會守候植物人到最後。

 

創世嘉義院說,以往經常有人上門捐款,現今幾乎一個也沒有,也因無法辦理活動,目前院方尚有防疫紀念T恤227件及運動毛巾210條待認助,呼籲各界展現同島一命的精神,在逆流中合力撐舟,幫助社會底層弱勢;亦可每日10元支持一片尿布,每月定期定額300,給予植物人舒適乾爽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