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點數才能見女友 詐騙老招還上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胡晉嘉及林楷鈞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便利超商通知,稱有一名男子要購買萬元點數疑似接到詐騙電話,警方到達現場時,莊男起初不願意透露真實情況,僅告知員警是玩遊戲要購買點數使用。

 

經警方告知各種詐騙手法及案例後,莊男才坦承是與網友相約要見面,但對方多次皆以各種藉口拖延,而後有一名自稱是許先生以網路電話撥打手機給他,告訴他該名網友擔心與他見面會被騙,於是先行詢問他帳戶裡有多少現金,並要他先購買Gash點數,並拍照給女網友後才能見面。

 

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隨即告訴林男不可以照著該名男子的購買點數並拍照上傳,不然絕對是有去無回,同時對他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詐騙集團可能會說的話術等等,林男聽警方的細心勸說後才恍然大悟,直呼自己差點真的遭到詐騙;警方隨後協助王男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莊男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

 

興安派出所所長詹文偉針對此案呼籲指出,務請民眾遇事遵行「停」、「聽」、「看」守則,勿急勿躁、多思考、詳查證,妥加研判處置,任何疑慮,直接與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聯繫或撥打110查證,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