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耗盡失動力 電動車拋錨停卡街口處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翁國展、郭建榮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巡經五顯街道時,見一位年長老婦乘坐在電動輔助車停於街口,翁、郭2員深怕會造成老婦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趕緊靠近關心查看。

 

經協助把老婦和電動輔助車輛推行道路旁安全處後,予86歲廖姓老婦關心詢問了解,原來是廖婦睡過午覺後,就乘坐電動輔助車外出採買生活必需用品,途中電動車卻突然失去動力拋錨停卡在街口處,也因為廖婦行動不便遇電動車停卡,所以茫然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無助的坐在電動車上觀望著,就在老嫗無助觀望之際,剛好遇見警方巡邏路過察覺,並趕赴上前協助將人車安全移置。

 

員警檢視廖婦乘坐電動車為電力耗盡致失去動力,遂經詢問廖婦同意後,先行協助把廖婦攙扶載送返家,當將廖婦安全載送抵達家門時,家人探頭一看怎麼會有警車前來,而立刻跑來與警方詢問是怎麼一回事,警方與家屬告知廖婦遭遇事由後,將人交由家屬接應照顧準備驅車離去時,也不忘向家屬叮嚀,應多關心注意廖婦行蹤與生活作息,以免再有類似情形或致危害事故發生,獲家屬頻頻地彎弓身軀向警方道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