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孫喝茫坐門前 阿嬤以為壞人急報警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宏裕及施雅文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林森東路某住家前有一名男子路倒,警方到達現場後,報案民眾向警方表示清晨外出時發現一名男子癱坐在自家門口的椅子上,怎麼呼叫都沒有反應,因擔心發生危害,趕緊尋求警方協助。

 

警方了解後,先行喚醒這名身上散發濃濃酒氣的男子,並詢問相關個資,惟因酒氣未退,男子仍呈現泥醉狀態,說話含糊不清,幾番波折後,終於斷斷續續念出年籍資料供警方查詢。

 

警方查詢發現該張姓男子就住在該址,當警方在現場唸出該男子名字時,現場報案民眾聽到後才恍然大悟,「阿!這不就是我的孫子嗎?怎會這樣,喝的醉茫茫」,不斷地向警方表示抱歉,便趕緊將孫子攙扶回屋內休息。

 

阿嬤表示因當時張男頭都低低的,當下沒有認出來是誰,擔心是壞人不敢上前詢問,沒想到竟是自己的孫子酒後來找阿嬤,直呼對於自己麻煩到警方的行為感到不好意思,警方事後也向阿嬤提醒,要多注意張男避免嘔吐後將嘔吐物吸入氣管造成窒息,如有不舒服情事因盡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