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散步忘記回家路 警從閒聊中查資料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張新民及警員楊明勳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17時接獲民眾報稱嘉義市體育場附近有迷途老翁路倒大馬路旁,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正坐於體育場旁店家所提供之椅子休息,立刻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老翁於當日14時許自行離開住家外出散步走路,欲返家時突然忘記回家的路,也忘了自己的年籍資料,因在當日天氣炎熱的情況下,老翁行走多時體力不堪負荷,竟路倒於大馬路旁,由熱心民眾發現報案請警方協助處理。

 

由於老翁患有輕微失智症,警方遂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經警方不斷與老翁閒聊,言談之間得知老翁之戶籍地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經比對相關資訊,並利用警政資訊系統查出老翁身分及其與家屬同住的正確地址後,警方立即通知轄區派出所員警到老翁的住址查看,終於順利連絡上家屬將老翁帶返家休息。

 

老翁之兒女趕到派出所確認老翁平安無事,喜極而泣,其兒女亦向警方表示老翁患有輕微失智症,能即時快速的幫忙找回走失的父親,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並對警方盡心為民服務的執勤態度讚譽有佳;警方也向家屬提醒,要多關心的老翁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