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說再見   新南警緊急上門救援 – 焦點時報

網路說再見   新南警緊急上門救援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6時1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子在微信群組中對大家說再見,網友擔心發生意外報警求助,員警緊急到場關懷,發現男子僅是心情不佳並無輕生情事,男子仍感謝警方熱心關懷。

 

經了解,該名男子從事業務工作,上班時間自由不固定,一人居住在某大樓內,當日男子凌晨在家使用微信上網邊工作邊和網友聊天,於當日清晨5時許下線時寫下「大家再見了」就關機睡覺,不知情的友人,於6時許起床後用手機上網瀏覽查看訊息時發現男子所留的訊息,十分驚恐,連續打男子手機均未回應,無奈之下向警方求助。

 

警方獲報後緊急到場了解,由於門鈴損壞又大門深鎖,經緊急聯絡男子之母前來,會同消防人員試圖打開大門,此時男子恰巧被驚醒前來打開大門,警方一面請救護人員檢視是否須送醫治療,一面向男子詢問後始知,微信留言訊息並非要輕生,是網友誤會他的意思,雖然是烏龍一場,男子對自己留言造成誤會感到不好意思也感謝警方的熱心服務。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