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路倒受傷   興安警助人不遺餘力 – 焦點時報

失智老翁路倒受傷   興安警助人不遺餘力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美綉及羅文銓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翁路倒在軍輝路巷弄內,且有受傷,經興仁里里長及附近熱心民眾呼叫該名老翁時,均無反應且無人認識該名老翁,便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及救護車到場後,發現一名年約80多歲的老翁受傷倒在軍輝路巷弄道路旁,經警方及救護人員查看後,發現老翁腿部及手部有多處擦傷,警方詢問該名老翁年籍資料時,均無法回答,於是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老翁的年籍資料,經員警多次嘗試終於查出老翁的年籍資料,便請救護人員先行送至就近醫院進行治療傷口,警方便駕駛巡邏車前往嘉義縣中埔鄉老翁的現居地通知家屬,告知其家屬老翁情況。

 

其家屬在外尋找皆無結果返回家中,聽聞警方告知情況後表示感激警方熱心協助。警方也向家屬提醒,要多關心的老翁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