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法律知識 避免產生廉政風險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為強化員工法治觀念,避免誤蹈法網情形發生,台灣中油公司位於嘉義地區之煉製研究所、溶劑化學品事業部、潤滑油事業部及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同仁,7日共同辦理「廉政風險與員工權益保障」講習,邀請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檢察官蔡勝浩前來講授法律權益保障課程。

 

本次難得邀請蔡勝浩檢察官到嘉義地區擔任講師,檢察官對於詐領小額款項、文書洩密、營業秘密、VIP會員卡現金套利以及政府採購、揭弊者保護等法令以專業且精闢的講解方式讓在場的中油員工如沐春風,收穫滿滿;檢察官並引述實務案例,以與中油員工切身相關的案件進行剖析講解,有效傳達法律知識,教導在場的同仁要如何正確執行工作,避免產生廉政風險,以及如何保障員工自身之法律權益。

 

煉製研究所所長蔡銘璋表示,強化法遵意識,提升同仁對於法規的認知,確保同仁都可以依循法令來執行職務,一直都是公司的重要目標,因此邀請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檢察官前來專題演講,以實務案例來讓同仁能夠有所借鏡,希望能夠使同仁在執行職務時都能確依規定執行,也期盼同仁都能恪遵規定,將廉潔守法精神內化為個人的價值,避免同仁避免因一時疏忽而誤觸法網,衍生不必要之困擾。

 

台灣中油公司強調,該公司不只致力於穩定國內油品品質,帶動石化相關工業發展,在快速社會環境變遷下,也力求積極轉型來符合民眾的期待,同時中油公司員工也努力提升自我學習能力以及建立本身清廉特質,以提升人力素質面對此日益進步的社會變遷,因此台灣中油公司定期舉辦同仁廉政教育訓練,以增進員工廉能氣息,期待提昇員工學養素質,提供更好的服務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