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途中身體突不適 老翁操控不穩自摔倒地

〔焦點時報/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劉建佑、楊千慧於日前執行派出所轄區22-24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高鐵大道與中興路口處有一名老翁疑似身體不適倒臥在路旁需要警消人員緊急到場關心協助查處,警方獲報後迅速趕赴現場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迅速趕抵現場協助救援。

 

警消人員趕抵到場,經由救護員對老翁做傷病患初步病況評估檢視,過程中警消人員詢問老翁時,老翁意識清楚能與警消人員對話說出自己姓名陳○○(年齡79歲)與住居處詳址,警方與救護人員欲協助將陳翁抬坐上救護擔架護送往事發地附近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就醫急診,惟陳翁嘴上說著係因為於騎乘機車途中身體突然感到不適,致機車操控不穩因而自摔倒地,只是倒地後身體虛弱癱軟致無力倚靠自身力氣站起身來。

 

現場救護員對李翁進行因倒地輕微擦傷的傷口清洗包紮與欲協助載送就醫,過程中李翁堅決表示不願就醫嘴上直嚷嚷說只想要趕快回家休息即可,遂經由陳翁提供電話與家屬取得聯繫後,協助把陳翁安全護送返家交由家屬接應照顧,警方與消防救護員熱心為民服務之舉深獲陳翁和家屬不斷地道稱感激。

 

北鎮派出所所長郭亭佑表示,警察與消防救護員是最貼近民眾的基層公務員,為民服務是警方與消防救護員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與消防救護員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與消防救護員的敬業和用心,本件事故警方與消防救護員在獲報的第一時間趕赴抵達到場即時伸出援手,順利協助讓需受關懷之民眾,也充分發揮了警察與消防救護員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