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癱軟無力正坐 後湖警助推輪椅護返家 – 焦點時報

阿嬤癱軟無力正坐 後湖警助推輪椅護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江凱聖及林保毅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行經轄內忠孝路與義教街口,發現有一名婦人推著一部輪椅載著老人家,神情明顯徬徨無助,警方立即上前主動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吳姓婦人是帶著高齡行動不便的老母親,前往醫院看病,看診結束後原本打算慢慢推著輪椅將老母親帶回家,但母親因為身體機能退化,整個人癱軟無力無法保持正坐,一直從輪椅上滑落下來,吳婦無力攙扶,正當兩人在路口處進退不能之際,幸好遇見警方上前關心詢問。

 

警方得知狀況後,趕緊協助將老阿嬤扶正坐在輪椅上,原本警方打算直接開巡邏車載兩人返家,但老母親的身體癱軟無力,根本無法上下一般車輛,警方便提議不如將輪椅傾斜,如此一來老母親便不會在輪椅上滑落,再由林員推著輪椅,而江員在一旁指揮護送,協助吳婦將老母親安全地送返位於義教街的住處。

 

吳婦對於警方主動及熱心協助的行為表示由衷感謝,警方提醒婦人,以後可以請求市政府的復康巴士服務,或呼叫無障礙計程車的接送,不要自己一人推著輪椅載老母親,以免路上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