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關懷弱勢心意 贈若竹兒萬元紅包 – 焦點時報

轉化關懷弱勢心意 贈若竹兒萬元紅包

〔焦點時報/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報導〕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賴嬿伃與兒子王冠鈞27日下午至基金會歡喜送愛,賴嬿伃將兒子送給她的母親節禮物一萬元紅包,轉贈給基金會照顧的心智障礙院生們,王冠鈞更貼心加贈99朵康乃馨,母子轉化彼此心意關懷弱勢,令人動容。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賴嬿伃致力服務心智障礙者有成,去年若竹兒二期永久家園興建完成,可提供全日型照顧服務40名及日間托育服務35名院生,雖階段任務已達成,但對院生的關懷從未間斷。

現今擔任若竹兒教育基金會顧問的王冠鈞是賴嬿伃的兒子,現年24歲,在7歲時被診斷患有妥瑞氏症,會有身體抽搐等症狀,影響生活和學習,王冠鈞十分感謝母親賴嬿伃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的症狀漸漸好轉穩定,已創業經營藝品生意的他,提前在母親節前包了一萬元紅包給母親當禮物。

收了母親節禮物的賴嬿伃向兒子提議,是否將一萬元紅包贈給若竹兒的院生們當加菜金,王冠鈞聽了開心地認同答應,還說還要買來99朵康乃馨贈給院生們,好讓他們拿回家送給媽媽。

下午贈送儀式中,由若竹兒基金會董事長林朋輝代表,於王冠鈞手中接下一萬元加菜金紅包,賴嬿伃更一一分送康乃馨給院生們,貼心跟他們說:「拿康乃馨回家送給媽媽,說媽媽我愛妳,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賴嬿伃與王冠鈞母子更是互吐感謝心意,眼眶含淚深深擁抱,賴嬿伃以照顧自家罕見病兒的同理心,特別關懷心智障礙的院生們,此次希望貢獻小小愛心為弱勢家庭們加油打氣,並祝福大家共度溫馨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