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犯罪預防暨反毒觀念   北鎮警與學童們同宣導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近年來各類混著多種不同毒品的新型態毒品氾濫校園,其內容成分不明,常藉由炫麗的外表偽裝成糖果、飲品等,令青少年在好奇心的驅使、亦或是同儕相互影響下而接觸毒品,不僅影響青少年往後身心理的發展,更有著危及生命健康安全的可能性;是以,如何預防毒品入侵校園,讓學童們能根深蒂固的將犯罪預防與反毒觀念等資訊有更深刻的認知進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日前於派出所轄區友愛路上太子行宮廟埕廣場,偕同結合僑平國小校方舉辦的兒童才藝發表會,現場北鎮派出所員警除了協助會場安全維護與維持疏導道路交通秩序外,另特別藉此活動機會對參與學童們就近來新型態毒品的特徵辨識與預防概念做為宣導。

 

透過員警的現場解說及海報宣導,期望能提升孩童與家長們對於毒品犯罪的認知與自我防護、建立孩童的正確反毒知能、藉以破除對毒品迷思、增進相關法令知識等,讓學童了解如何勇敢拒絕毒品使用,建立友善良好的校園環境,同時也再三叮囑學童們切勿輕易碰觸嘗試毒品,慎選朋友及出入適當場所,倘若是一不小心的疏忽大意,都是造成毒品成癮的可能。

藉由對學童從小建立反毒、拒毒的全民運動,鼓勵學童多參與正向的休閒活動,並避免涉及不良場所,堅決拒絕毒品的誘惑,唯有家庭、學校及社區建立起緊密的反毒宣導網絡,且藉由警方、老師與家長的不斷提醒,讓學童們瞭解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及濫用的徵候,並教導學童拒毒的技巧,才能有效預防毒品的危害,反毒教育從小紮根,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守護無毒家園。

 

北鎮派出所所長郭亭佑表示,守護兒童人身安全、消弭校園危害事件及保護婦幼安全的工作,是警方責無旁貸的重點工作。除了警察的全面投入外,仍然需要全民共同且持之以恆的付出關懷,以兒童安全為核心主軸,形成「社福廣布,安全網住」、「層層防護,綿密守護」,攜手打造一個安全無慮、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