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區走至郊區 老婦外出運動迷途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陳柏叡及邱璟程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在仁義中學附近防汛道路,發現一名老婦人徒步行走且不斷徘徊疑似迷途,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老婦人當日下午外出要去運動,便獨自一人徒步由家中外出,孰料走著走著就走到迷路,事後想回家卻找不到路,因自身未使用手機的習慣,而無法聯繫上家人,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行,老婦人見到警方到場關心時,終於卸下焦慮無助的心情,並向警方表示家裡就住在中山路義美食品店附近,只要警方向其指引方向就可以知道怎麼回家了。

 

因為老婦人看起來已精疲力盡走不動了,警方擔心老婦人的身體狀況無法自行返家,基於安全考量,警方隨即駕駛巡邏車護送老婦人返回住處休息,事後並向家屬告知此事;警方也提醒家屬,家中有失智疾病的長者應多多關懷陪伴,並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繡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以便走失狀況發生時可迅速聯繫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