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四季好蒔光 讓人沉浸於香草叢林中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大學植物研習社即日起至16日,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一樓舉辦2021植研特色週「重拾四季好蒔光」,活動現場利用校園內疏伐的枯枝、青竹及落葉等造景,佈置成春、夏、秋、冬四個意象展區,呈現臺灣四季之美,同地點二樓有甫獲第三屆中南部地區手沖交流賽冠軍的咖啡研習社手沖現泡咖啡,讓人沉浸於香草叢林中放鬆心情品味咖啡。

「重拾四季好蒔光」活動有學生多元學習成果,如手作乾燥花、芳香蠟片、鳳梨天然加工食品、菇類栽植、多肉植物及香草花等多種植栽販售,主辦單位更特別規劃香草植物現場蒸餾,展示近200種香草藥植物,帶領大家認識香草植物及其功效,愛好植物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嘉義市有全臺唯一以英倫風造型設計的電動公車,民眾可搭乘公車來一趟嘉大蘭潭校區,參觀遠近馳名的嘉大員生消費合作社、2021植研特色週及品嚐味氣十足的優質咖啡,午後也可以利用免費30分鐘騎乘嘉市YouBike2.0腳踏車延著蘭潭風景區欣賞美景。

指導老師江一蘆助理教授表示,藉由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特色週活動,讓學生運用所學專業知識,學習從策劃、製作到策展或販售等,皆是書本外寶貴的學習與歷練,植研特色週「重拾四季好蒔光」將帶給大家一場視覺、嗅覺、味覺及觸覺的豐富體驗,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窺探植物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