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不到回家路 竹園警助疲憊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巡佐劉守倫、警員陳冠諭於日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巡經嘉義市西區博愛與興業西路口機慢車道上,見有一位頭載白色安全帽年長老翁獨坐在停滯的機車上無助觀望,警方見狀靠近關心查處,發現老翁臉上顯露出疲憊神情,遂與老翁關心檢視提問是否有身體不適需要通知救護車到場協助載送就醫。

 

這時老翁抬頭一個回神,見怎麼會突然有警察出現在身旁,而愣了一下回話說出自己並無身體不適,只是因為騎乘機車來家樂福夜市閒逛,於逛完夜市後順道到信義路上帝公廟宇與友人聊天,就在聊天完後騎乘機車準備回家,途中卻是怎麼繞行就是無法走上平日熟悉的返家路程,也因為騎車繞行太累而不自主的疲憊將機車停滯,造成行經路過的其他車輛都得閃避行駛看起來非常危險,現場警方把老翁攙扶下車並將騎乘機車移置到安全處。

 

經詢問了解,查證到老翁王○○(年齡70歲)身分與聯繫上家屬前來接應,於等待過程中警方先遞上茶水予王翁補充水分和麵包果腹,此時王翁也坐立不安的起身走動,當一見到家屬趕抵派出所時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也才恢復平靜,於王翁坐上家屬接應車內準備離去時,臉上顯露出腼腆笑容直對警方道說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