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輪椅徘徊路口 北鎮警護老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劉建佑、蔡延融日前擔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北鎮派出所轄區靠近北社尾路上的一處店家前,有一位老翁推行著輪椅徘徊獨坐疑似有事需要協助。

 

警方獲報趕赴到場時見老翁顯露出疲憊無助樣的獨坐在輪椅上,現場經予老翁關懷詢問姓名、住居詳細地址等資料,老翁與警方回應說出自己名字,和說出就居住在北社尾地區,但無論怎麼繞行就是在原地徘徊找尋不到回家路程,遂經警方查證辨識到老翁陳○○(年約88歲)確切身分與住居詳細地址,並協助將陳翁平安護送返家。

 

警方事後了解,陳翁當天吃過早餐後就獨自推行著輪椅外出散步透氣曬太陽,就在散步過程中卻是不慎迷途了,也因為陳翁本身視力退化致一時無法辨識回家的路程而迷途,還好就在陳翁迷途無助徘徊時恰巧遇好心民眾經過發現,而幫忙打電話報請警方到場關心查處與協助護送陳翁順利返家,當警方於將陳翁交由慌忙找尋的家人接應照顧,於準備驅車離開時,獲陳翁和家屬直對警方說出感謝警察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