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途重劃區 八掌警協助平安返家 – 焦點時報

老翁迷途重劃區 八掌警協助平安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鄭棕瑋、鄭羽彤,日前於派出所轄區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在湖子內重劃區附近有一位疑似迷徒老翁頂著大太陽獨自在路上踱步行走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處理,2員警獲報後立刻趕赴前往查處。

 

員警於抵達到場,即遇熱心民眾不斷地朝警方揮手招呼,2員警見狀下車趕赴上前予老翁關心詢問姓名、年籍資料等,然老翁階無法完整回應,嘴上只是一直念說著就住在新民路附近,且身上亦無攜帶任何身分證件或連絡電話可供連繫,經警方透過警政資訊系統予老翁身分查詢比對,查證確認到老翁孫○○(69歲)就居住在鄰近的嘉義縣水上鄉附近之居民。

 

警方透過駕駛巡邏車協助將孫翁安全載送返家,當抵達家門時,突然見有一位年長者迎上前來,嘴上說出「哎唷、阿五ㄝ!你細走叨位去、到今ㄚ才回來」;警方了解,原來應門者是孫翁同住的年長老父親,其年長老父與警方回應說孫翁患有失智情形,中午吃完飯後就外出不見人影,正在操心準備請人找尋時就見警方已把人平安載返家,實在是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忱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