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之聲 奏響幸福城市

〔焦點時報/記者薛恕禎報導〕嘉義市新春音樂會30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正式登場,以貝多芬「艾格蒙序曲」揭開音樂會的序幕,在名指揮家范楷西教授的指揮下,連續演奏7首世界經典名曲,讓現場觀眾及透過網路直播欣賞音樂饗宴的愛樂民眾,留下最難忘的回憶與滿滿的幸福感。

「新春音樂會」昭示闔家團聚,迎接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息,有著以音樂除舊佈新、洗滌心靈、增添喜氣的象徵,帶給每位嘉義市民正向的藝術能量,音樂會由在地的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擔綱演出,為嘉義市獻上祝福。C.Y.O.執行總監李威龍教授表示,樂團在范楷西指揮與全體團員的努力下,技術與藝術都有很大的進步,在今天演出中展現出高超水準,足以成為代表嘉義市的聲音。音樂會整場曲曲精彩、首首動聽,獲得全場觀眾綿延不絕的掌聲,展現嘉義市的藝文能量,為牛年展開新氣象。

音樂會上半場以貝多芬「艾格蒙序曲」開場,表達英雄為理念奮鬥,犧牲性命在所不惜的精神,獻給這一年來為疫情不斷付出的醫護人員,亦祈禱在嶄新的一年大家齊心合力戰勝疫情;接著由嘉義在地優秀學子,同時也是C.Y.O.首席的馬家偉演奏布魯赫「G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精湛琴藝充分展現出大將之風及無限潛力。

下半場演出柴可夫斯基舞劇「天鵝湖」選曲,輕快的舞曲讓人引發觀眾整個心情隨著樂音起舞;而畫面感十足的音樂劇「歌劇魅影」選曲更是讓全場民眾感受到音樂能量強大;接著耳熟能詳的電影「法櫃奇兵」主題曲,在范楷西教授的指揮下,色彩豐富的和聲,讓現場觀眾過耳難忘;音樂會最後是小約翰史特勞斯非常有名的「雷鳴與閃電」波卡舞曲,擂鼓交響、風馳電掣、雷霆萬鈞之勢,帶出全場觀眾爆滿熱烈的掌聲。

在掌聲與安可聲不斷的歡呼中迎來「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歷年的經典曲目-約翰.史特勞斯:「拉黛斯基進行曲」,全場觀眾隨著音樂的強弱和著拍子的掌聲,將音樂會推向高潮,現場熱烈掌聲綿延不絕,全場在歡樂與幸福的氛圍下,為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個幸福的城市,這兩年來連續策辦屬於我們嘉義市的「新春音樂會」,展現出城市的藝文能量,也讓市民朋友們共同享受特別的節慶藝文體驗,文化是具有感染力的酵母,藉由文化與音樂,希望這座城市每一個人、每一個角落都能被帶動起來,激發更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