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傳愛分享會 給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 焦點時報

紅包傳愛分享會 給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焦點時報社/吳東林報導】年節將至,台灣世界展望會今(30)日於鈺通大飯店舉辦「紅包傳愛分享會」,透過分享會募集助學紅包、健康紅包、平安紅包及希望紅包,邀請民眾幫助經濟弱勢兒童與家庭過個溫馨暖年。活動由參與雲林中心綜合才藝方案的5名孩子帶來跆拳道表演,並請到目前擔任中職桃園航空城隊投手江泗洋(其弟江國謙在樂天桃猿隊),及任職玩具公司網路行銷專員的黃珊媚,分享展望會陪伴他們生命轉變的感動故事,江泗洋也特別準備簽名球,送給黃敏惠市長及胡婉雯區處長。

 

黃敏惠市長表示,疫情讓許多家庭受到影響,世界展望會一直以來致力關懷兒童、支持脆弱家庭的孩子,讓孩子能站起來。聽完兩位孩子的分享後,覺得這樣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困難就是他們成長的養分,有辛苦就會有幸福感,就像嘉義市拿下幸福城市第一名,背後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他們自己的努力,加上大家的協助,還期望要回饋社會,真的非常感動。孩子就是我們的未來,你有心,孩子就更有力,用紅包來傳愛,期望大家一起來響應。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國內助學,在雲嘉地區幫助3,727名兒童。經濟困境影響孩子的教育學習、未來發展,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孩子也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機會,新學期開學前均針對貧困家庭孩子發放助學金,讓清寒學子無須憂慮家庭經濟,安心上學。

 

身為嘉義人、展現KANO精神的江泗洋,今天穿著弟弟的球衣上台分享,印象最深的是展望會的陪伴,即便時間可能相當短暫,但總是讓人感到溫暖又溫馨。打球過程經歷許多挫折,但與資助人通信時,總是會問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否有達成,因此與資助人通信時分享自己不斷進步,讓資助人感到驕傲,就是他最大的動能。而過去受到協助,更讓泗洋想要回饋社會,給予後輩更多打球的協助,讓他們能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雲林出身的黃珊媚哽咽說到,不要怕辛苦,因為還有很多人更辛苦,更要堅持自己的夢想與目標。因父母從小離異,母親獨自撫養孩子成長,從國小時展望會的阿姨就會來關心,並給予回饋社會的觀念。而珊媚大學時擔任展望會志工,更從協助孩子中領悟到珍惜與感恩,並期許自己未來也要幫助更多人。

 

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朴子長老教會、嘉義市新店真武宮、嘉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鈺通大飯店以及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等,皆紛紛響應善舉。誠摯邀請雲嘉地區愛心民眾與企業捐款,「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送出代表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的紅包,讓經濟弱勢家庭及孩子安心過年,新一年能強韌地走出困境,更能勇敢朝夢想飛翔。愛心專線:05-2310379分機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