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迷途徘徊 八掌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散步迷途徘徊 八掌警助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鄭羽彤、羅緯煦於日前執行22-24時夜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八掌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蘭州街車店里里長服務處有民眾帶同引導一位迷途老翁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處理,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趕赴關心查處。

抵達服務處就聽聞到里長呼喊著「人底加拉!」,警方靠近上前與坐在服務處提供椅子休息臉露無助眼神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得知,老翁係獨自外出散步迷途忘了回家的路程,就在警方攀談詢問與安撫老翁無助焦慮不安情緒,過程中突然有一位垂楊里居民路過發現說這不就是居住隔壁85歲的陳姓鄰居,經警方透過民眾所說陳翁姓名、年齡等資料,由民眾引導警方協助將陳翁載送返家。

當抵達陳翁住家時,一到家門口便見到了心急如焚的陳翁妻子正在門口探望等待著,其妻子與警方表示說陳翁平常都會到興嘉公園散步運動順道拜訪朋友聊天,事發當晚她盼望的等到就寢時間了卻還不見有陳翁返家的身影因此非常擔憂,等待過程中也焦急的趕忙叫兒子到公園與住家附近陳翁可能會前往處所尋找,就在家人準備出門找尋時見到了警方已把人載送抵達家門口,此時陳翁妻子見到人已返家嘴上直道說出「人平安得賀」並且不斷的向警方表達感謝,2員警看到陳翁回到溫暖的家展露出歡喜的笑容,看在2員警眼裡想想自己家中也有長輩所以能夠感同身受,若長輩們有事需要幫助時能夠獲得好心人援助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