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元寶慶團圓   一圓孤老思鄉情 – 焦點時報

包元寶慶團圓   一圓孤老思鄉情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獨居民雄鄉78歲葉阿嬤,隨榮民阿公嫁來台灣,阿公5年前過世後,在台灣沒有親人的阿嬤,逢年過節都只能一人孤獨度過,透過回憶往事以慰思鄉之苦。阿嬤的家鄉在江西,年節習俗都會包水餃,象徵團圓,華山基金會為解阿嬤對家鄉的思念,於今日上午10點在嘉義民雄酒廠舉辦包元寶活動,透過這個活動讓阿嬤有回家的感覺,也特地邀請十二位華山服務的長輩一起參與,現場來賓與長輩一起包水餃,吃火鍋及長壽麵線,熱鬧滾滾提前過節。

民雄鄉公所社會課林慧娟課長、福樂村長簡元煌也出席活動,也肯定華山在地服務的努力;桃城國際同濟會協助華山嘉義區愛心四年不間斷,今年得知孤老的愛心年菜募集遇到困境,也發起愛心響應共募集約50份支持。

活動當天桃城同濟會侯姵伃會長帶領會兄一同出席並現場捐贈白米30包,並與現場長輩一起包元寶,希望將「元寶」福氣送給阿公阿嬤,祝福他們新的一年幸福健康、不再為生活煩惱,並陪伴長輩團圓過節,透過實際行動,拋磚引玉鼓勵大家一同守護老寶貝、關心弱勢老人。

侯姵伃會長表示,桃城同濟會長期都會針對社服做捐贈,嘉義縣市老化人口非常嚴重,透過華山捐贈年菜讓長輩能有團圓團聚的感覺,讓感受到社會大眾溫馨的關懷」。嘉義民雄酒廠提供場地,也提供美味火鍋給現場阿公阿嬤加菜,呷燒燒心暖暖。黃永育廠長表示:「嘉義酒廠基於幫助社福機構,讓這些弱勢團體也可以過得很好,就是嘉義酒廠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