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惠成功爭取中央補助 改善警消建設

〔焦點時報/記者陳允得報導〕立法委員王美惠為解決嘉義市竹園派出所及消防局第二分隊長年以來的用地問題,特別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王美惠16日表示,兩項案件中央同意補助執行經費共計1億4千萬餘元,未來將讓警消雙方取得更合理使用空間,提升服務品質。

目前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分隊機關用地與警察局共用,現有樓地板面積也不符合內政部消防署所訂之「消防廳舍整建基本規範」,空間嚴重不足,急需異地重建;竹園派出所則是未來若搬遷至嘉義市文小21預定地後,原址將會改為西區交通事故處理分隊駐地,讓警力可分駐於東、西兩區,強化服務品質。

王美惠說,早在去年5月,她就曾帶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赴嘉義市,考察消防局第二分隊並聽取警消雙方需求,也曾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時質詢,積極爭取相關建設納入前瞻計畫補助,這次成功爭取中央經費補助,盼能夠協助紓解地方財政壓力,讓嘉義市警消功能落實得更完善。

近日嘉義市警察局長張樹德調任至台南,王美惠特別感謝張局長在嘉義市的貢獻,也期盼新任局長黃建榮能夠帶領嘉義市的警政及治安繼續進步,王美惠強調,希望這次行政院給嘉義市的新春大禮,能夠讓城市的治安管控及救災體系更加縝密,讓民眾可以安心、快樂地生活在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