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勝酒力癱躺睡著 北鎮警護交家人照顧 – 焦點時報

不勝酒力癱躺睡著 北鎮警護交家人照顧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吳建緯、林建宏於日前執行派出所轄區深夜00-02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北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北興街道上商家有一名男子疑似身體不適趴臥在地上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查處,巡邏員警獲報後迅速趕赴到場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趕抵現場協助救援。

 

警消人員趕抵到場時就見民眾不斷地揮手招呼指引,於靠近男子躺臥處即聞到有濃厚酒氣味飄散;過程中警方拍叫喚醒男子詢問時,發現男子口中不斷喃喃自語地無法清楚說出自己名字與住居處詳址,且現場經由救護人員對男子做傷病患救護檢視並無受傷情形只是因為不勝酒力的在事發地癱躺睡著了。

 

就在與男子詢問之際,正好有民眾聽聞到警方的對話而外出查看告知說男子是居住在附近巷內的住戶居民,由於男子有因無法倚靠自身起立行走情形,吳、林2員遂經透過查證得知男子朱○○ (年齡40歲)住居處詳址後,協助把酒後泥醉朱男安全護送返家交由家人照顧,另勸撫其盡快休息切勿再於寒冷天氣外出以免會發生有難以預測的危險,警方與消防救護員熱心為民服務之舉深獲朱男家屬不斷地道稱感謝,更是獲報案民眾豎起拇指讚譽有加的比出大讚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