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忘拔鑰匙   北門警防竊代保管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副所長蔡忠順及警員許育銘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中央廣場時,發現一部機車鑰匙未拔,車主不知去向,為避免機車失竊代保管鑰匙,並貼通告請車主前來派出所領取鑰匙。

 

巡邏員警行經嘉義市東區中央廣場時,發現一部機車鑰匙未拔,車主不在現場,警方先透行動電腦查詢,確認該車非失竊車輛後,為避免機車遭竊,拔下車鑰匙並在儀表板貼上代保管字條載明員警姓名、派出所地址及電話供駕駛人來所認領,當時正中午時分,警方判斷可能民眾至附近餐廳用餐,因避免車輛遭竊警方只好先將鑰匙帶回所內代保管。

 

相隔不久一名女子至派出所稱自己因一時疏忽忘了將機車鑰匙拔下,經警方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將鑰匙發還,並宣導此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民眾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車主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