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有數汽車愛顧 南門警助攤商找回生財愛車 – 焦點時報

賺錢有數汽車愛顧 南門警助攤商找回生財愛車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蔡英輝及警員羅琪鴻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一名薛姓男子報案,稱當日清晨約5點特地遠從屏東開車北上至嘉義市東公有零售市場內擺攤後便將車輛停放於私人停車場再步行返回市場做生意,由於停車當時天色昏暗,薛男當日14時欲收攤之際,卻無法回想車輛停放位置,徒步找尋近1小時未果,心急如焚擔憂生財愛車不見,讓自己擺攤所得付諸東流遂尋求警方協助。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到達現場,薛男情緒相當著急,警方先行安撫其情緒,隨後詢問失車原因始末,並且請其詳細告知車號、顏色、車款等資料,經了解薛男將自小客車停放在嘉義市某處有柵欄之私人停車場內,因遠從屏東至嘉義做生意,且停車當時天色昏暗加上人生地不熟,導致於下午欲收攤之際遍尋不著自己的生財工具。

 

薛男表示已徒步尋找近1小時,遂請求警方協助。而警方立即成立小順風協助尋找。經警方細心拼湊薛男所提供的細微線索,而擴大範圍尋找,最後在吳鳳北路與民族路口之停車場發現薛男所有之自小客車,讓薛男非常開心,頻頻向警方道謝,十分感激警方的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