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輔導情形聯繫會議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日前於金門縣政府大禮堂召開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之輔導執行情形聯繫會議,邀請教育處、輔諮中心、受轉介之兒少就讀學校之代表等與會討論目睹兒少受輔導之情形。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重要環境,然家庭暴力事件之發生,不僅是家庭成員間的衝突問題,對身處家庭的未成年孩子,雖非直接暴力的受害者,但因長期身處暴力環境,其心理所承載的壓力,可能使其產生揮之不去的陰影,亦可能於成年後成為施虐者,造成暴力代間循環。

有鑑於此,我國家庭暴力防治法於104年2月4日修正公布,將目睹家庭暴力之兒童及少年納入家庭暴力防治法之保護對象,順應法規,各網絡單位均應共同推展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之輔導工作,以保護兒少得在安全環境下獲得妥適照顧及成長,金門縣政府透過每半年召開一次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輔導執行情形聯繫會議,除凝聚網絡間之合作共識並透過會議了解相關輔導工作執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