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烈日下迷途近3小時 警民合作協助返家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85歲葉姓老翁日前晨起外出散步,卻一時腦筋空白,糊里糊塗地就走到3公里外的大智國小前,因在烈日下行走將近3個小時體力用盡,幸有熱心民眾上前關懷,將老翁載送至立德所,並由立德所員警協助老翁返家,從一進門的噓寒問暖,一路對老翁關懷備至直到其家門口,都讓老翁備受溫暖,不斷向警方表達謝意。

日前上午10點50分褚姓男子帶著1名老翁至立德派出所求助,褚男表示方才發現阿伯在大智國小附近徘迴且十分面生,因烈日高照天氣十分炎熱,上前關懷後才知道阿伯迷路,便騎機車載著阿伯至派出所將其交由警方,立德所備勤警員吳育鑫見狀立即拿椅子讓阿伯坐著休息,並拿礦泉水讓其補充水分,所幸阿伯尚能清楚告知身分及地址,惟家人均外出工作,後續由巡邏人員巡佐曾裕成、警員林其賢將其送回南區住處。

葉姓老翁大嘆自己年紀大了記憶力退化,早上8點吃完早餐後出門散步,卻越走越遠不知不覺就迷了路,所幸有熱心的年輕人還有警方幫忙,覺得十分不好意思,同時也不斷向警方道謝;警方也貼心向老翁提醒,可以與鄰居相約至住家附近公園散步,互相有個照應,固定散步路線也能預防再度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