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埤警結合張榮發基金會 主動關懷急難家庭 – 焦點時報

大埤警結合張榮發基金會 主動關懷急難家庭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大埤警方平時忙於治安、交通工作不遺餘力,仍不忘苦民所苦。警員陳言劼悉聞轄區內有民眾家中遭逢劇變,適時與慈善團體伸出援手,雪中送炭,減輕經濟上負擔,以解民眾燃眉之急。

鄭姓民眾罹病數十年,領有低收證明,長期進出醫院接受治療,家中還有一位身心障礙之兄長需要照料,孫子均處於就學階段,照養及照料重擔落在其身上,平日靠兩個兒子在工廠賺取微薄薪資維生,難以維持龐大之生活所需與就醫之費用,致生活陷入困境;另林姓民眾因罹患疾病,無法外出工作,需要專人照顧,兒子也尚在就學,生活重擔全落在孝順的長女身上,在美髮店上班的長女是全家唯一經濟來源,醫療費用負擔沉重,生活陷入困境。

陳員在發掘兩個個案家庭後,立即通報公所急難紓困,並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基金會代表夏塘昱於17日上午前往其探訪,除致贈急難救助金表達關懷,也提供相關物資給民眾,善心義舉飄散芬芳獲鄉里好評。

分局長蘇旭茂表示,警察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身在公門好修行,愛心不分大小,但一定要及時,也勉勵同仁愛心不落人後,在維護轄區治安之餘,亦應主動發掘轄區內亟需救助苦難家庭,執勤時結合工作,能將訊息即時通報、轉社會福利機構,讓更多的善心及時發揮功用,在能力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警察工作」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