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國語文簡報競賽高人氣 3週獲11萬瀏覽人次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多所技術型高中合辦「台中市技高專業群科國語文簡報競賽」,鼓勵學生製作簡報影片上傳Youtube,由專業評審選出「簡報金手獎」、「口語表達獎」、「創意十足獎」等16部獲獎作品,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參賽影片在短短3週競賽期間,獲得11萬瀏覽人次,肯定學生簡報有創意,擁有良好口語表達能力,讓人印象深刻。

中市國語文簡報競賽高人氣 3週獲11萬瀏覽人次。(記者陳信宏翻攝)
中市國語文簡報競賽高人氣 3週獲11萬瀏覽人次。(記者陳信宏翻攝)

教育局昨(11)日在豐原高商頒獎表揚19校獲獎學生。楊振昇指出,此次共35部簡報影片參賽,從學生角度出發,介紹該科系課程特色與願景,可作為國中家長和學生免試入學選填志願的參考;評審除選出「簡報金手獎」、「口語表達獎」、「創意十足獎」及「入選」等16項作品,影片觀看次數前3名的隊伍更頒發「網路人氣獎」。

其中獲選金手獎的3部作品,台中高工以「化工科_化凡入聖,天下為工」為題,由一群化工專業學生釐清「化工」和「化學」的差異,以日常的衣服、化妝品介紹化工群的課程特色及未來進路,從閱聽者的角度設計簡報,內容清楚且與講者有互動性,創意十足、富含專業感。

新民高中「應用英語科_魔法菁『英』,勇闖國際」,透過說故事及闖關方式創設戲劇情境,說明該科課程及畢業後展望;台中家商「商經科__成功靠商業、成就靠經營、成長讀商經」巧妙運用團隊動力與合作,以名人堂的方式展現商業經營科價值,將前央行總裁彭淮南、NBA選手林書豪都列為題材。

楊振昇表示,考量疫情緣故,競賽方式調整為製作簡報影片上傳,活動不僅創造舞台,讓技術型高中學生展現口語表達、邏輯思考、視覺簡報、美感營造等多元能力,也連結不同領域教師合作交流,以新課綱強調的跨域合作精神為主軸,結合國文科與專業群科,呈現出各群科的獨特性、發展性與價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