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七彩吊橋開放「準備好了」 改善交通兩頭搶進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確定6月20日開放啟用的南投縣絕色新景點─雙龍瀑布七彩吊橋,門票預購反應熱烈,南投縣府也全力以赴將迎賓工作「做好做滿」,預期可成為疫情趨緩後,南投縣最亮眼的觀光景區新明星。目光看得更遠的縣長林明溱今(8)日強調說,將兩頭併進積極改善進出雙龍七彩吊橋的交通,希望儘早讓甲類遊覽車能直達。

南投縣議會今天縣政總質詢由全文才、廖文賢、石慶龍三名原住民縣議員輪番發言,焦點集中在觀光與農產,除了關心雙龍吊橋開放準備是否周全,也促請縣府擴大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加入更多原民元素並提供更多攤位。

林明溱指出,南投茶博在得到縣議會發聲關心後,中央補助從300萬不僅翻倍回到往年水準,更增為縣府申請的800萬元,因此確定將在10月10日如期舉行,為了讓茶博也帶動行銷其它縣內農產,將積極研議在中興新村主展場外,另於會展中心設立分展場,展售茶咖啡以外的農特產,並以接駁車連結方便遊客兩場串連暢遊。

至於「未演先轟動」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林明溱說,6月20開幕日門票已預購達800人次,累計的預購票也已賣出上萬張,縣府觀光處已全體總動員,逐項檢討務求將所有準備工作做到最完善,開幕當天除有系列原民歌舞表演、烤大豬免費試吃,更結合在地社團推出兩天一夜的深度遊程,預料開幕熱度將持續延燒到端午連假甚至暑假熱門檔期,再創南投縣超人氣新景點的榮景可期。

林明溱指出,雙龍村所在的信義鄉「人和地利雙龍潭南」濁水溪四部落,因進出交通所賴的幹道台16線多彎且瓶頸連連,甲類大客車的遊覽車無法通行,縣府除積極爭取公路總局重視寬籌經費,採取棧橋式工法拓寬外,更將優先拓寬日月潭直通雙龍的捷徑投97線,這段長約12公里的投97線連接伊達邵和潭南,並在地利村銜接台16線,預估只需2000萬元經費,就能全線拓寬到能容大型遊覽車安全通行,交通改善雙頭併進,縣府就是希望雙龍七彩吊橋觀光榮景可長可久,甚至未來,擴大結合地利村丹大七彩湖的生態遊程,讓「七彩」遊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