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廚房反毒品宣導 – 焦點時報

友善廚房反毒品宣導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學子的好奇心,因應「高檢署校園及少年毒品查緝專案」,為防止涉世未深青少年誤觸成癮,興安派出所近日由所長田智興率宣導團至興村里的活動中心-友善廚房進行反毒宣導,希藉此提升青少年反毒意識,也讓里民們認識新興毒品的種類。

 

興安派出所為防制毒品等犯罪入侵家庭影響安居生活,除加強與鄰里長建立聯繫窗口發掘具體情資外,最近更積極宣導說明毒品問題現況及因應作為,也針對長輩們憂心反映的毒品問題規劃查緝作為,溯源追查上游,瓦解利用年輕學子從事販運毒等犯罪集團。在進行宣導時指出,販毒集團為吸引青少年學生好奇心,不斷推陳出新,不僅將毒品包裝成極具討論性外觀,並滲入各類食物(如軟糖、咖啡包、巧克力、梅餅等)藉以降低青少年戒心,誘騙服用。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近年坊間流行的新興毒品,不僅嚴重殘害身體的健康;此外,施用後輕則昏睡、暈眩、失憶,重則可能出現休克死亡的嚴重後遺症,因此,遠離毒害人人有責,藉由犯罪宣導讓里民一起認識毒害,共同營造無毒「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