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競嘉年華持續規劃中 – 焦點時報

高雄市電競嘉年華持續規劃中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積極持續推動本市電競發展政策,原定籌畫4-5月舉辦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活動,為能提早啟動籌備行政作業,前於3月3日上網招標公告,即遭本市議員無理質疑「就是硬要辦」、「就是不在乎防疫」、「就是要搶救年輕票」、「如期舉辦電競活動,若是防疫出現破口,將難以收拾」,促使暫緩電競嘉年華籌備行政前置作業。當時係為籌備活動而進行前置作業的招標程序,舉辦日期當會配合疫情發展調整,而非議員所云。

隨著疫情持續擴散中,考量當時國內新冠肺炎確診已達100例,並開始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經本局內部多次研議決定延後舉辦,以保障所有市民健康是首要目標,並於3月19日對外宣布配合防疫延期辦理。之後,全國大學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甚至東京奧運也在相同考量下宣布延賽,本局原預定端午節舉辦「2020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也在4月6日宣布停辦。

現因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室內外各項活動限制也逐步放寬,體育署恢復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大學運動會舉辦,運動發展局也將逐步開始電競產業發展的施政工作,著手進行各項籌畫行政作業。目前暫定於暑假(8月)期間開始舉辦小型校園電競賽事,延續接軌於10月份前後恢復舉辦高雄電競嘉年華活動,包含大型電競賽事、體感科技體驗、主題市集、表演活動、校園推廣等多元內容,並擴大本市電競科系學生參與活動,逐步回溫電競人氣與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