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途徘徊 竹園警協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失智翁迷途徘徊 竹園警協助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宇喬、鄭凱旭日前擔服上午時段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竹園派出所轄區博愛路二段與興業西地下道機慢車道上發現一名年邁老翁踱步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處理,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刻趕赴現場,於抵達到場時就見到有熱心民眾揮手高聲呼喊著,警方見狀立刻靠近上前疏導車流安全通行,並立刻把獨站在機慢車道上臉露無助神情老翁帶往安全處。

 

經與老翁關心詢問姓名、居住地詳址及欲往何處等,於詢問過程中似乎聽到老翁嘴上念念有詞的說著像是要探訪朋友,但就是說不出所欲探訪友人姓名與住處地詳址,只知道友人大約是居住在中興路附近,警方帶同老翁在中興路上找尋所說老友住處,老翁亦無法確認辨識出。

 

就在警方準備把老翁載返派出所查證確認身分以聯絡通知家屬時,過程中警方發現老翁身上攜帶著有一張名片,另透過名片上電話撥打連繫上正在外著急找尋不到老翁的家屬,當接獲通知的老翁家屬即於電話中與警方告知說他是老翁的兒子,並予警方告知王翁患有輕微失智情形,且將馬上趕赴前來把自己父親接送返家,李、鄭 2員警見事發地離王翁兒子住居處不遠,遂於電話中告知王翁兒子待在家中等待就好人已由警方協助護送返家途中。

 

當家屬見自己父親平安的由警方載送返家時,即相當高興的表露出歡喜迎接上前說人平安就好、平安回來就好,於警方協助下把王翁攙扶下車交由其兒子接進屋內休息準備離去時,受到王翁與其兒子相當感激地不斷對好心報案民眾與暖心警方表達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