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蔬食文化交流活動6日於婦幼館舉辦 – 焦點時報

新住民蔬食文化交流活動6日於婦幼館舉辦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為能持續照顧南投縣新住民朋友,促進新住民家庭知識的提升及健康促進的概念,縣府委託南投縣生命線協會(承接南投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於6月6日週六上午9點於南投婦幼館,與移民署南投服務站合辦新住民蔬食抗暖、粽飄香健康異國蔬食教學與餐會,邀請您一起參與。

這次活動將由新住民中心邀請越南、大陸、柬埔寨、緬甸、印尼等新住民家庭成員100多人共襄盛舉,利用周末假期全家一起增長知識與享用異國美食。期望藉由本次主題「新住民蔬食抗暖成長課程」,讓來自各鄉鎮市的新住民朋友透過學習與交流,認同與融入自己之家鄉-南投,也進而培力專長、提升自信心,凝聚與新住民同儕間的情感,經由多元活動也提升了家庭互動與社會參與,建立社會大眾之多元文化融合觀念,對於不同族群能給予包容與尊重。除此之外,新住民中心也推廣自行攜帶餐具,更能共同為地球減碳盡一份責任。

推廣蔬食減碳應該不分國界、不分族群色彩,對於全民的健康及防疫才能更有成效,因此力邀推廣蔬食抗暖的陳宜君議員,共同合作此場多元盛會,這次活動也向護持迷途少年的陳綢阿嬤訂了120顆粽子分享給與會人員,享用美味的同時,亦能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臺灣地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需要,南投縣於109年3月16日起公布暫緩群聚社區活動,因近日國內疫情狀況趨緩,縣府經評估後,逐步自109年5月15日起恢復辦理各項社區活動,縣府特別周末假期與移民署南投服務站合辦新住民蔬食文化交流活動,邀請東南亞各國的新住民家庭參與,鄉親亦可共襄盛舉,體驗新住民文化與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