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翁腿腳不方便   後湖警熱心協助上車 – 焦點時報

年邁翁腿腳不方便   後湖警熱心協助上車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李國楊及許啟亮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在轄內某醫院門診大樓前取締違規停車時,發現有一對母女面有難色且推著一位坐著輪椅的老翁四處張望,並走向警方請求協助。

 

經了解,該名婦人因其父親必須定期至醫院看診,但此次因看診時間過長,錯過固定班程的復康巴士,三人原本打算搭乘計程車返家,但因其老父親年過80歲且行動不便需要乘坐輪椅,婦人與其母親兩人無力將其抬上車,且醫院附近找不到計程車,無奈之下正好遇見正在執勤的兩位員警經過,便告知警方事情經過,希望兩位員警能幫忙協助。

 

警方立即先至醫院門診大樓詢問警衛下一班復康巴士的發車時間,但因距離下一班巴士時間過長怕老翁身體不適,故警方聯繫計程車行派遣一輛空間足夠放置輪椅的車輛至門診大樓前,並與司機一同協助婦人攙扶其父母親上車返家。婦人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並表示會注意雙親的身體狀況,且下次搭車時會注意時間,避免有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