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青藝盟X民和慈輝畢業公演 為高關懷青少年募資 – 焦點時報

「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青藝盟X民和慈輝畢業公演 為高關懷青少年募資

(記者/李佩昕報導)青藝盟20周年推出「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青藝盟X民和慈輝畢業公演,並在FLYING V募資平台上線集資,希望能擴大公眾參與,引起更多人對高關懷青少年議題的關注。

本次,青藝盟將帶領嘉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的6位畢業班學員,進行3場專業劇場演出,5月27日PM 7:00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演出一場,5月30日PM 7:30,5月31日PM 2:30在台北糖廍曉劇場演出,演出後將舉行交流座談,除了是藝術陪伴歷程的成果分享,更想透過劇場的表演感動少年們,讓他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青藝盟表示,這次專案募資所得的經費,將是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演出製作費用及畢業班演出同學的高中職升學獎學金,青藝盟鼓勵學員們透過興趣找尋人生方向,並提供繼續升學的強力支持。巡演計畫由青藝盟藝術總監余浩瑋擔任導演,邀請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乱彈阿翔」擔任音樂總監,製作兩首主題曲《風箏少年》和《解救我》,並錄音發行限量500張EP作為募資品。

青藝盟從2014年開始進行「風箏計畫」,以戲劇作為媒介,進入全國輔育院、少年觀護所、安置機構、高關懷班等青少年機構,用藝術陪伴、引領特殊境遇青少年,期望特殊境遇青少年透過藝術找回信心與尊嚴。

嘉義縣民和國中的慈輝分校,是教育部多元型態中介教育機構計畫之一,主要就讀的對象是針對國一至國三,因家庭重大變故或功能不彰的中輟或有中輟之虞的學生,採轉介入學方式就讀。目前全台約有九所這樣的中介教育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