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百公尺三個施工單位 林美燕議員批市府團隊各自為政 – 焦點時報

不到一百公尺三個施工單位 林美燕議員批市府團隊各自為政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竹溪橋整建及周邊景觀營造工程從去年6月動工,預計本月底完工,市議員林美燕14日上午邀集工務局、水利局、文資處及體育處等相關單位到現場關心工程進度狀況,卻發現改善工程除未一併改善南側排水系統及人行步道,路面因工程銜接處未妥善處理,造成介面嚴重高低落差,連重新整修的蒸氣火車頭古蹟入口周邊環境也都是土堆、髒亂不已,形成強烈對比。對此,林美燕批評同一個市府團隊,卻是各自為政。

實地到現場會勘發現,不到一百公尺,有工務局進行3,000萬元竹溪橋整建工程、水利局8.9億元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一期工程以及文資處950萬元蒸汽機關車修復工程。林美燕議員批評,各單位都沒做好工程的銜接與溝通,竹溪橋改善工程未與竹溪景觀改善工程做介面銜接,以致道路有高低差的問題,另蒸氣火車頭古蹟整修,文資處也未與體育處討論規劃入口處做好圍籬綠美化等工作。

她也提到,當時因竹溪橋橋齡將近半世紀,橋墩和基底影響溪流的正常流暢,使得體育園區長期受淹水之苦,為此將竹溪橋拆除重建,希望一併改善路面及排水,但實際工程僅改善竹溪橋北邊的水溝,竹溪橋南邊是超過20年的老舊排水溝,連一旁連鎖磚人行步道居然是直接灌水泥鋪平,她批評市府全部做「半套」,不只有色差,還有嚴重高低差,施工作法太粗糙!

林美燕表示: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竹溪橋整建及周邊景觀營造工程,對南區的鄉親來說是引頸期盼的重要建設,公共工程原本是個美意,但如果用這種粗糙的方式施作的話,只會造成負面影響,要求市府各單位在規畫設計與施工上要多局處與局處之間的溝通,且面面俱到,而非各自為政,也希望針對事後工程如何補救,市府相關單位能積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