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移工停車只記超商 霧警迅尋回誤認失竊車輛 – 焦點時報

外籍移工停車只記超商 霧警迅尋回誤認失竊車輛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警員林兆偉、劉高宏於日前下午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稱其車子於霧峰區吉峰東路的統o超商遭竊,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查處,發現是一名外籍移工之電動自行車遭竊,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員警能幫他找回。

警方了解狀況後,立即至周邊調閱監視器,但依據胡姓移工所提供的時間及地點,卻未發現有其停車的蹤跡,而當胡姓移工陷入疑惑時,員警立即到同一條吉峰東路附近不遠處的另一家全o便利超商尋找,果然尋獲了該電動自行車,胡姓移工見到其愛車時,除了高興更顯不好意思,自己只記得是停放在超商,殊不知此超商非彼超商,但也大讚臺灣警察的高效率,並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霧峰分局表示,目前電動(輔助)自行車尚未統一納入管理,因此該類車輛目前均未懸掛車牌,如果遺失或遭竊,除有烙碼標記否則即使尋回,亦難以確認歸尋。因目前不管國人或移工,使用電動(輔助)自行車的人數越來越多,呼籲民眾,如騎車外出應做好管理工作,鎖上大鎖加強防竊作為,才能避免成為竊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