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途40公里 茅埔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翁迷途40公里 茅埔警助返家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家住大肚區薛姓老翁(30年次)日前早上騎車外出卻不慎迷途,被茅埔所巡邏員警發現呆坐在路旁機車上,員警立即上前關心並助老翁順利返家。

老翁迷途40公里 茅埔警助返家。(記者白信東翻攝)
老翁迷途40公里 茅埔警助返家。(記者白信東翻攝)

東勢分局茅埔派出所副所長郭文達及警員張鈞萍,日前巡邏至東勢區東關路五段與上城街口,發現一名老翁呆坐在路旁機車上神情慌張疑似迷途,員警立即上前關心老翁並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老翁向員警表示不知道如何回家? 員警詢問老翁身份及家中地址,老翁僅能說出自己的姓名,所幸員警在老翁褲子口袋中找到駕照,經查詢後才得知老翁是失蹤人口,員警立即將老翁帶返所並通知家屬。老翁兒子向警方表示,父親於25日9時騎車外出至中午仍未返家,家人心急如焚的在住家附近尋找卻找不到老翁後,於13時向烏日分局瑞井派出所報案,直到接獲茅埔所通知後,大家才終於鬆了一口氣,並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茅埔派出所所長劉國富呼籲,若家中長者有失智情事,可在長者身上佩掛聯絡掛牌、身份辨識手環或於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利警方或民眾發現時,可於第一時間確認走失年長者身分,迅速通知家屬或警方,協助其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