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防疫、婦幼安全 興安所全面守護 – 焦點時報

開學日防疫、婦幼安全 興安所全面守護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因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導致延後開學,小朋友們或許開心多了寒假假期,但學校、家長以及警政單位無不戰戰兢兢。各項防疫措施是開學日大家須面臨最大的挑戰,而如何建立一個安全的防護網便成為了各單位的首要目標,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於日前便主動聯繫轄內各國中、國小,瞭解學校開學日所採取之防疫措施、家長接送學童上下車點,以及學童測量體溫動線等,並針對上述情況可能造成的交通壅塞以及防疫漏洞召開布署會議,期望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並維持交通順暢。

 

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於開學日當天便嚴陣以待,與警員侯佳景至轄內興安國小協助校園周邊交通疏導,利用大聲公宣導「防疫期間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進入校園配合師長量測體溫」,讓家長們接送孩童上下學動線能更加明確順暢,並結合原有的護童專案保護婦幼安全,讓學童及家長、老師們於疫情期間保有一個安全、安心的環境,同時也呼籲家長可在家中提前為學童量測體溫填寫健康管理手冊做好自主管理,大家共同來防禦病毒。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共同維護交通、婦幼安全本是警政單位的職責所在,而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更是責無旁貸,期望大家能配合學校、政府的防疫措施,盡快回復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