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抗疫」 溫馨捐贈消毒利器給十九甲警 – 焦點時報

里長「抗疫」 溫馨捐贈消毒利器給十九甲警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也稱 2019-nCoV)疫情持續延燒,尤其在寒冷氣溫下更容易傳染,目前確診案例不斷攀升,為了防堵病毒感染,人人都搶買口罩及酒精來防止感染及消毒,因為防疫的需求量大增,所以口罩及酒精皆供不應求,臺中市大里區立仁里里長鄭伯其特別購置新一代防疫消毒的搶手貨「次氯酸水」贈送給十九甲派出所,讓執勤的員警們能夠保持健康的工作環境及身體來持續服務民眾。

次氯酸水有強烈的氧化力,能使微生物的黴系蛋白質中的氨基酸氧化分解而失去活性,導致代謝機能障礙而死亡。由於病菌(細菌、真菌(含黴菌)、病毒) 大多是原核細胞生物,易受到次氯酸攻擊而失去活性。次氯酸水具有消毒、殺菌作用,對於清潔環境、器皿、用具來說,可以在防疫抗病毒的關頭幫上很大的忙。

十九甲派出所所長程錫國表示,非常感謝里長不僅照顧里民外,亦捐贈次氯酸水給派出所來消毒,還考慮到為方便同仁使用,特別贈送一人一瓶噴霧空瓶給同仁,在各界對抗疫情時溫暖員警的心。里長亦打趣回答:「畢竟警察身體健康才能給里民提供最好的服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