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八甲絕美魯冰花秘境 邀您來親近農村自然茶園 – 焦點時報

苗栗八甲絕美魯冰花秘境 邀您來親近農村自然茶園

【記者王炎輝/台中報導】

週休假期何處去?邀您來苗栗八甲茶園漫步魯冰花海,收藏淡雅的茶香。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為行銷推廣苗栗茶產業,日前在苗栗市八甲茶區(苗栗市茶文化園區)辦理2020魯冰花季暨苗栗茶產業推廣活動,邀您前來聽音樂、賞花海,體驗製茶、品好茶,活動浪漫多元又有趣,讓您親近農村自然茶園,度過悠閒的週休假期。

水保局林長立副局長盛讚苗栗山城一直都是臺灣農業重鎮,尤其是茶品更是核心產業。水保局近年來力邀年輕人回鄉從農,致力整合農村培力,讓苗栗茶產逐漸回溫,有效振興茶產業升級,結合浪漫臺三線景觀及苗栗茶產業跨域區域亮點,廣邀並整合中央及地方各農業相關單位,組成茶產業跨域聯盟,共同協助苗栗茶產業的復興,循序活絡在地茶產業新價值。

苗栗八甲絕美魯冰花秘境 邀您來親近農村自然茶園。(記者王炎輝翻攝)
苗栗八甲絕美魯冰花秘境 邀您來親近農村自然茶園。(記者王炎輝翻攝)

水保局臺中分局指出,近年來農委會及地方產業深耕八甲茶區,協助導入智慧科技、省工及省水等田間管理技術,推動在地化製茶加工廠,開辦苗栗貓裏紅茶競賽等成績斐然、有目共睹。本次活動藉由特色花海營造,讓廢耕的茶園有了全新的生命,不僅創造兼具觀賞及實用性的多功能茶區,也讓民眾悠閒浪漫於苗栗八甲的繽紛花海中,享受親近農村自然茶園的風味。

活動當天邀請聯合大學化工系同學展現音樂才藝為活動揭開序幕,也安排貴賓以貓裏紅茶結合在地茶陶甕進行創意入甕收藏,成為展現在地優質農特產品的伴手禮,歡迎民眾攜家帶眷欣賞當地特色茶園,體驗茶廠茶席之美,享受苗栗茶陶文化的意境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