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博到台灣燈會的姐妹花  在志工服務中看到笑容 – 焦點時報

從花博到台灣燈會的姐妹花  在志工服務中看到笑容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共有5千名志工投入燈會接待與服務,共同讓燈會發光發熱,獲得民眾肯定與支持,秀燕、秀娟是一對姐妹花,從花博到燈會行動諮詢志工,姐妹二人同心協力,一同為前來賞燈的民眾解說各種問題,市府社會局表示,看著民眾臉上的笑容,這也是她們不顧日曬雨淋的從大甲騎車到后里服勤的主要動力。

社會局指出,姐姐秀燕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一開始只是在家沒事而加入了學校的志工行列,沒想到一路從圖書志工、戶政、警察、衛生服勤到花博及燈會,不知不覺已經當了10多年的志工。

妹妹秀娟則是在公司結束營運後,加入學校的班親會開始接觸志工行列。姐妹二人說,自從當了志工之後,只要看到志工招募訊息,就會互相通知對方並相約報名,也因此讓已經各組家庭很少見面的兩個人,因為擔任了志工的緣故不但能一同為民眾服務,還能藉服勤期間見見面聯絡彼此的感情。

社會局表示,從花博到燈會行動諮詢志工,姐妹同心協力,一同為前來賞燈的民眾解說燈區位置、提供表演節日時間地點,指引接駁車搭乘資訊,解答民眾各式各樣的問題,她們說服勤中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問題解答,看著民眾臉上泛起開心的笑容,滿意的前往目的地,這種可以幫助別人而完成任務的成就感,跟工作上的很不一樣,這也是她們不顧日曬雨淋的從大甲騎車到后里服勤的主要動力。

秀燕、秀娟二人都說,服勤過程中,感受到社會局對於志工的用心及照顧,從籌備期的訓練解說、開燈前的環境熟悉、服勤時的Q&A支持與服勤中的貼心暖暖包、下雨救援的雨衣等,加上社會局長官們也常不定時前往關心志工並送上一句「辛苦了」,讓志工在服勤過程中暖身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