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扶輪社贊助竹山鯉魚國小設置多功能教室啟用 – 焦點時報

永平扶輪社贊助竹山鯉魚國小設置多功能教室啟用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長期關注偏郷教育及社區發展的臺北市永平扶輪社,106學年起贊助南投縣竹山鎮鯉魚國小發展科技教學,三年來募集經費,贊助鯉魚國小創客教學器材,今年更贊助設置「多功能藝文教室」今(19)日正式啟用。

過去永平扶輪社由前社長羅翠慧引介,邀請鯉魚國小陳建安老師到臺北分享偏郷教育後,該社捐贈鯉魚國小學生機器人程式教學及購置3D列表機,讓偏郷孩子獲得豐沛的教育資源,以科技創意走向更寛闊的未來。108學年度起社長莊玉秀更結合臺北市和平扶輪社、臺北市太平扶輪社、臺北市承平扶輪社、臺北智群扶輪社,擴大贊助層面,協助鯉魚國小將老舊教室改建為「多功能藝文教室」,並舉辦「四軸飛行器」師生培力營隊。

鯉魚國小師生近年努力在創意教學上已有優異的成果,但因科任教室數量不足,所以音樂教室及保健室,還是由30年以上之老櫥櫃當做隔間,空間規劃及功能都不甚理想,因此提議建置「多功能藝文教室」。鯉魚國小校長曾以瑩表示,感謝永平扶輪社興建多功能教室,充分提供學生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等課程空間,此教室亦可提供社區假日親子閱讀活動及動手玩創意課程使用。配合學校創意特色課程,完整發揮上課、活動、作品陳列展示等多項功能。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108課綱上路,是以素養為導向的課程新趨勢,鯉魚國小長年推動科技創客教育、多元閱讀,發展出極具特色的STEAM課程, 經營出學校獨特的風格。該校今年規劃的「四軸飛行器」師生課程,獲得莊玉秀社長全力支持,採購全新可編程四軸飛行器(無人飛機),運用無人機訓練學生操控能力,提高學習樂趣與挑戰。鯉魚國小藉由無人機編輯程式之特性,訓練學生運算思維及程式編輯的能力,並培訓校內種子教師。並且將鯉魚國小的特色教學結合竹山鎮新春燈會,在竹山竹文化園區進行教學成果發表,獲得各界人士肯定。

學校表示非常感謝臺北永平扶輪社歴任社長長期支持與贊助,鯉魚國小雖位偏鄉,但學校教學團隊用心積極,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紮實將創意教學融入科技與郷土,透過動手體驗與多元發表,目前已有相當成效。學校將會持續將此教學經驗和成果與其他小校做跨校、跨領域結合,共同翻轉偏鄉教育。